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 >>

保定满城区农业宣讲员大棚里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1-23 18:55: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满城区农业宣讲员走进草莓大棚宣讲十九大精神。 赵大鹏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3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22日上午,中国草莓之乡保定满城区瀚隆草莓合作社连栋温室大棚内春意盎然,无土立体栽植的草莓花儿竞相开放,一场十九大精神农业基层宣讲活动在这里举行。

  “大家好,我叫白强,在区农业局工作。和大家都是老熟人了,今天咱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看看都有哪些惠农的好政策……”常年奔走于田间地头,与农民兄弟亲如一家的保定满城区农业宣讲员、基层技术站站长白强的两句开场白,让20余名在场的莓农们倍感亲切,大棚内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迅速升温。

白强向广大莓农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随后,白强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讲起,对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延长三十年、农产品安全管理、土地流转和合作社发展、城郊农业与旅游业联合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具体解读。

       富有亲和力的语言,结合农民致富的实际,白强的宣讲深深吸引了莓农们的注意力,宣讲内容说到了莓农心坎上,大家报以热烈掌声。

宣讲中的白强。 赵大鹏 摄

莓农对白强报以热烈的掌声。 赵大鹏 摄

  “满城是中国草莓之乡,我们的万亩草莓基地获得地理标志认证,这就是说,咱们种植的草莓被公认为是中国最棒的。大家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将满城草莓产业继续做大做强,使咱们最早步入小康!”临近宣讲结束时,白强的一席鼓励话语再次赢得了大家的掌声。

  保定满城区郭村草莓种植专业户范喜明高兴地说:“白站长对十九大精神的宣讲明白易懂,听到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干劲更足了。”

  “十九大报告中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政策对合作社发展意义重大,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加大技术资金投入,将瀚隆草莓做大做强,争取走出河北,争创全国知名品牌!”保定满城区瀚隆草莓合作社负责人姚宝安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怀。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十九大精神,莓农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