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15个未供热小区11月25日通气 免收一个月供热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1-23 18:55: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保辉通报主城区冬季供热整体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3日讯(记者 孟捷)11月22日下午,记者从保定市召开的主城区冬季供热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市因工程进度延期供热的15个小区,预计11月25日左右将全部实现供热,对因施工原因延期供热的小区,免收所涉居民一月供热费。

  据了解,今年是保定市集中供热改造的收官之年,也是三年来集中供热改造面积最大的一年,共涉及改造面积684万平方米,总投资16.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5.6亿元,涉及94个小区、5万多户家庭。工程全部竣工后,主城区清洁供热率将由2014年的39%提高到100%。

  据保定市人民政府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王保辉介绍,由于集中供热相比分散供热管网运行压力高,大部分小区需对供热系统进行工程改造,重新铺设供热管网,而且改造小区大多为老旧小区,地上、地下施工条件复杂,设计变更随时发生,致使部分改造小区施工进度较慢。截至目前,还有15个小区、175.5万平方米尚未实现供热,涉及1.58万户家庭。对此,保定市政府向广大市民深表歉意。

  王保辉称,目前,保定市政府正在全力组织,坚持半天一汇总,一天一调度,施工单位24小时昼夜不间断施工,抢工期、保质量、力争早供热,预计11月25日左右15个小区将全部实现供热。同时,保定市政府决定对因施工原因未实现按期供热的改造小区,免收所涉居民一个月的供热费用。

  针对主城区不能按时供热小区工程建设情况,保定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丰世敬通报称,今年,该局按照保定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重点组织实施了近684万平米的集中供热管网改造工作。截至目前,保定市区共有15个小区未正常供暖,其中:恋日名城、尧和宁苑、先锋街生活区、嘉会园、裕华园等5个小区由于过铁路施工审批手续问题、汛期禁止施工、施工条件复杂等因素未供暖,预计11月24日前实现供暖;金台驿、八一利城、青青家园等3个改为天然气锅炉供暖的小区,因锅炉设备生产周期长、地下管网复杂、顶管作业受阻,施工方案多次变更,经过各方努力,截至21日晚上8点,3个小区均已注水打压,预计22至24日陆续实现供暖。同时,由于深能热力次管网和分支管网开工较晚,加之10月上旬连续下雨,导致工期后延,影响了高新区部分热用户及时供暖。金迪花园、新世纪花园、光阳小区、邮电小区、市二医院宿舍等5个小区预计11月23日实现供暖,朝阳龙座、惠腾公寓2个小区预计11月25日实现供暖。另有1个新入住小区(天威绿谷)由于入住率低,开发单位没有安排今冬供热设备,经协调已订购换热站机组,预计12月中旬实现供热。

  对于广大市民较为关注的主城区不能按时供暖收费及服务情况,大唐保定供热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志远称,本采暖季,该公司积极配合保定市政府实施35蒸吨分散燃煤锅炉替代项目,新增居民集中供热面积560万平米,换热站27个座,居民小区87个,居民用户60000户。截至11月22日,未投运支线及热力站5座。目前,该公司正昼夜不间断施工,预计11月25日供暖。同时,关于热费收取问题,该公司将严格按照《供热管理办法》和政府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为有效改善保定主城区清洁供热率低、空气质量差、市民冬季供热质量得不到保障的状况,保定市政府自2015年开始实施集中供热改造三年攻坚行动,主城区共涉及改造面积1584万平方米,总投资27.78亿元,其中政府投资15.68亿元。同时,全部拆除主城区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

关键词:保定,供暖,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