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石家庄职业学校培养技能创新人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董云鹏 2017-11-23 18: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1月20日讯(记者胥文燕董云鹏)近日,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技能比赛在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举行。来自全市7所中职学校的16支代表队共计92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记者董云鹏摄

  

  

  比赛现场。记者董云鹏摄

  此次比赛设“会计电算化”和“会计手工”两个赛项。“会计电算化”是大赛的传统项目,分会计电算化、翻打传票和点钞三个单项比赛;“会计手工”是今年首次增加的项目,由参赛选手按会计岗位(出纳、会计和会计主管)完成指定经济业务操作。赛项分个人赛(分岗位单项比赛)和团队赛(团队协作比赛)两个单项比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参加全部赛项的全部单项比赛。

  

  学生们专心比赛。记者董云鹏摄

  据石家庄市教育局相关人员介绍,职业教育是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会计技能大赛,和用友新道公司和厦门网中网公司实现了校企合作,大赛采用了国赛比赛软件,按照企业岗位标准命题,全面考核参赛选手的岗位能力。多年来,始终通过用人单位的标准引领大赛标准,通过大赛引领全市中专学生就业能力的提高。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区总经理王立朋作为该项比赛的首席评委,看到学生们娴熟的操作,连连点赞。她说,作为一家全国知名的大型企业,我们既需要管理型人才,也需要一线的服务型人才;既要满足自己内部企业员工的使用,也需要和职业院校加强合作,为我们企业客户提供一线的专业性人才。加强校企合作,把学生的学习和企业岗位需求进行对接,学生经过这样的培养以后,就能够较快适应工作岗位的需求。

  石家庄市职业财会学校校长梁建国说,作为本场比赛的承办方,学校本着“赛场上切磋技艺,赛场外交流学习”的宗旨,全力做好大赛的组织保障和服务工作。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积极与教育企业、相关行业还有大型商贸物流企开展深入合作,坚持专业与产业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开展综合实训,强化学生的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实践能力,积极打造对接市场、适应需求、特色鲜明的财经商贸类专业学校,为石家庄市建设全国商贸物流重要基地和非首都功能商贸市场的重要承接地做出应有贡献。

  2017年石家庄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技能大赛由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财政局、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家庄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石家庄市总工会和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员会等六部门联合主办,比赛贯穿整个11月份。

关键词:技能,石家庄职业学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