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复兴区主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自娟 2017-11-23 18:5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拆除违章建筑。王自娟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20日讯(记者 王自娟)11月3日邯郸市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动员会后,复兴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以打造主城区西部立体景观生态廊道为目标,组织区直部门和户村镇、康庄乡、彭家寨乡3个乡镇,将全区划分为8个整治区域,按照区级领导包区域、乡(镇)干部包村、村支书包点、突击队长冲锋的“四位一体”工作思路,成立8个攻坚推进组,由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干,基层干部利用群众基础,具体在一线推进整治攻坚工作的工作方法,快速开展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截至11月19日晚,复兴区累计拆除各类违章建筑385处、10.8余万平方米,腾地5200余亩,挖树坑55237个、植树16万余棵、绿化面积1696.18亩。

  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调度会。复兴区宣传部供图

   高度重视,挂图作战。复兴区以秋冬季植树绿化为抓手,率先在主城区周边开展企业、道路及两侧、河道、空地、裸地、渣土山、生活垃圾堆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成立了由复兴区委书记任政委、区长任指挥长,相关区级领导任副指挥长,户村镇、康庄乡、彭家寨乡和环保、交通、农林、工信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指挥部,制定了《复兴区主城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利用一周时间,迅速开展了全面排查,将前期摸底排查的各类整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制作作战图和工作进展评比表挂在作战指挥部会议室,每天晚8时由复兴区主要领导召开调度会,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评比调度,联合办公、现场办公,即时分析解决工作难点和问题。

  高点站位,根治顽疾。复兴区委、区政府围绕“拆、清、绿、管”四个方面发力,做到应拆尽拆、高标绿化。在对主城区周边违建进行集中拆除的同时,对前期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完成的576处“散乱污”企业进行再次摸排,将“散乱污”企业取缔后剩余的地上建筑全部列入拆除计划,腾出土地余量,全部进行绿化,并对309国道、邯武快速路、南连接线、霍石路等交通沿线小散乱污企业清理后的场地按照林带标准高标绿化,对腾出的连片区域进行统筹规划,坚决打造成为“绿美复兴”廊道绿化和生态屏障标杆工程。

  点位突破,全面攻坚。11月10日凌晨5时,分包区领导深入一线坐镇指挥,户村镇、康庄乡整治攻坚推进组分别奔赴涧沟、齐村和北李庄拆除“散乱污”企业,累计清理7560平方米,成功打出了复兴区在主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中的决战气势。其中,户村镇对涧沟村料场、齐村309国道路北150米围墙进行了拆除,清理场地2560平方米;康庄乡对北李庄砖厂进行了拆除,清理场地近5000平方米,为攻坚行动向纵深开展“撕开了口子”,真正形成了“开战就是决战,启动就是高潮”的局面。复兴区决心借助邯郸市狠抓环境综合整治之势,一战接着一战打、一胜接着一胜来,确保按时将主城区周边环境整治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目标。

关键词:邯郸,环境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