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频道 >> 汽车资讯

廊坊今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孙泽恒 2017-11-23 18:5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廊坊市发放的首个小型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记者 孙泽恒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市民阅读车辆管理所发放的“明白纸”,了解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办理流程。记者 孙泽恒 摄
市民在车辆管理所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1月20日讯(记者 孙泽恒)11月20日,记者从廊坊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廊坊市作为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与全国其他11个城市一同步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使用时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改革,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为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环境,自11月20日起,廊坊市与保定市、吉林省长春市等共12个城市,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贯彻国务院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深化公安改革的重要任务,对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民生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当天上午,给新能源汽车上牌照的车主们早早就排队等候在廊坊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办事大厅外。从取号到办理,十多分钟两辆不同型号的首位新能源汽车车主就办完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手续。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低成本的特点受到许多市民的青睐。

  据了解,目前廊坊市有新能源汽车2500台左右,将陆续更换安装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据廊坊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所长张志旺介绍:“新能源汽车号牌区别于普通的号牌,位数增加,颜色有了变化,这样交警、老百姓都能第一眼分辨出是不是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注册与普通汽油车注册登记程序一样,审核资料也都完全一样。新能源汽车比传统汽车还增加了不限行的优势,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战略支持,廊坊乃至全国会在新能源汽车推广上将有一个量的飞跃。”

关键词:廊坊,新能源

责任编辑:王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