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河大附院开展“1120心梗救治日”主题义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硕 李健 李艮春 孟捷 2017-11-22 13:37: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义诊现场。通讯员 张硕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1日讯(通讯员张硕 李健 记者李艮春 孟捷)11月20日是我国第四个“心梗救治日”,当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举办了主题为“1120心梗救治日”义诊活动,进一步普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和科学治疗知识。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耐心地为市民讲解心梗等心血管疾病的防治,让公众了解心梗等疾病的危害,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据河大附院心血管内科一、三病区主任贾辛未介绍,吸烟、高压、不健康饮食和生活方式是诱发心梗重要因素。出现胸痛等心梗症状,应立刻停止任何活动,马上舌下含服1片硝酸甘油,每5分钟重复服用1次,同时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据悉,患者发生心梗后,施救人员要持续呼叫患者的名字,让患者保持清醒,将沉香油滴几滴到患者的舌头上,用手指压人中,压到患者眉头皱起为止。同时,握空拳,反复滚压膻中到华盖这个区域,刺激心脏肌肉;或以右手握空拳,左手叠合其上,用身体的力量从右到左滚压胸腔,压、滚时,提醒患者吸气,手放开时吐气。直到患者两肩会动,脸色转好为止。

关键词:河大附院,义诊,心梗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