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家居

易县5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1-22 13:33: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8日讯(通讯员 冯英华 记者 李艮春 孟捷)看节目、放鞭炮、贴对子、包饺子……11月17日,易县凌云册乡凌云册村比过年还要热闹。随着“铺铺炕、暖暖屋、安安锅、感党恩”易县温居暖心行动的启动,该村5户贫困户乔迁新居,20户贫困户获爱心企业捐助过冬物资。

王自水家的旧房子。 冯英华 摄

王自水家的旧房内部陈设。 冯英华 摄

  乔迁新居是凌云册村68岁贫困户王自水十几年来最高兴的一件事。患有肺心病的王自水卧病在床十余年,他与聋哑老伴赵秀梅仅靠最低生活保障金和乡亲们的帮助维持日常生活,老两口所住的老房子已有50余年,房子低矮黑暗,年久失修。2017年,经摸底调查他家被确定为建档立卡危房改造户。

王自水家盖的新房。 冯英华 摄

王自水家新房子里的陈设。 冯英华 摄

  今年入冬前,在村干部的帮助下,王自水家盖起亮堂堂的三间新房。同时,为让两位老人过一个暖冬,县、乡干部积极联系县内爱心企业,不仅提前为他们购置了采暖炉、简单家具、厨房用品及厚实暖和的棉被,还一起来帮王自水老两口搬家。

  映着火红的福字,吃着热乎乎的饺子,王自水高兴地说:“新房子好!新生活好!共产党好!”

易县县委书记杨义宝为王自水家贴福字。 冯英华 摄

爱心企业为凌云册村贫困户捐助过冬物资。 冯英华 摄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易县本着“缺什么、送什么”的原则,扎实开展“政策暖心、文化暖心、温居暖心”等暖心系列活动,通过进一步落实便民惠民政策,开展文化下乡扶贫活动,启动温居暖心工程,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满足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目前,全县7816户贫困群众领上了生活保障金,贫困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达到贫困村全覆盖。

  同时,该县宣传文化部门开展送戏下乡活动,让56个贫困村的上万名群众在家门口看上了大戏、过了戏瘾,新时代扶贫宣传文艺队下乡演出20多个场次,让上万名群众通过原创精品节目,学了政策、鼓了干劲、提了精神。

  此外,全县4000多名帮扶责任人也积极行动起来,购买或组织捐赠棉被、棉衣等过冬物资送到贫困户手中,让贫困群众身暖心暖,有了切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易县,贫困户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