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魏县大力发展节水灌溉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萌 2017-11-22 13:3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人正在铺设高效节水灌溉管道。魏县宣传部供图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1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张志强 郭海民)“现在天气虽然有些寒冷,但土地还没有上冻,我们正组织人员强工赶时,到11月底即可完工,群众就可以利用节水灌溉管道给小麦浇上过冬水啦!”在魏县沙口集乡郑二庄村正在实施的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施工负责人说。

  魏县是河北省首批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县,该县针对地下水资源匮乏的现实,利用环县城66公里生态水网优势,坚持开源与节流并重,工程建设和机制创新两手抓,综合治理地下水超采,有效补给了地下水资源,逐步实现了水资源采补平衡可持续发展,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为科学有效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魏县根据县情实际,制定了《魏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绘制全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全年“时间表”和“路线图”,按照时间节点,精准施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今年,该县争取到3140万元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正在紧张施工,项目建设高标准灌溉面积44107亩,固定式喷灌2225亩,配套浅井594眼、深井24眼、更新机井8眼。工程11月底前可全部完工。

关键词:魏县,灌溉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