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房产频道 >>

住房有保障 民心暖融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芦静 2017-11-22 13:3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网评员杨柳:“看,这是我家的钥匙!我终于有自己的家了!”近日,在河北省会石家庄南和苑保障房小区入住办理现场,刚刚领到保障房钥匙的马保志兴奋地说。

  住房问题自古以来就是民生的重大问题,关系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拥有自己的住房是中国人长期以来的梦想。近年来,由于我国诸多城市的高房价现实,使得人们“住有所居”的安家梦久未实现。

  而今,在石家庄南和苑保障房小区,像马保志一样享受到政府保障房政策的民众还有很多,其中有失业下岗的困难群众,也有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就业者。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题,让贫困群体享受到明亮温暖的住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人文关怀和政治理想正在今天一步步变为现实。

  如何让“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在社会转型和市场发展的背景下由理念变为实践,解决住房领域长期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燕赵大地的干部群众要牢记总书记“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嘱托,高度重视人民的住房问题,探索采取新举措,以让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普通民众也要踏踏实实投入到工作当中,为美好生活奋力打拼。

关键词:住房,民心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