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魅力汉语赛让学生们爱上传统文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1-22 13:34: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汉语大赛比赛中。文法学院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17日讯(记者 刘延丽)冬月已至,寒风劲吹,但在石家庄铁道大学第四届魅力汉语大赛的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呈现了一场火热精彩的汉语大赛。

  此次大赛由校语委主办,教务处、校团委和文法学院承办。比赛共设“妙语连珠”“字字珠玑”“汉语源流”“异想天开”“险中求胜”五个环节,有必答,有抢答,有淘汰,有对决。比赛内容广泛,分别从选手字词和成语的储存量、书写能力、对成语的熟悉程度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考察。赛场上不时响起观众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经过激烈比赛,文法学院“汉宫秋月”队脱颖而出,夺得第一。

  正如余光中所说:“只要仓颉的灵感不灭,美丽的中文不老,那形象、那磁石一般的向心力当然常在。”汉字以方块字的骨骼支撑了中华几千年的文明,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深刻体会汉语文化的博大精深,从而带动更多同学热爱汉字、热爱汉语、热爱文化,加入到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行列中。

学生正在比赛。文法学院供图
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弘扬传统文化。文法学院供图

关键词:文化,魅力,汉语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