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冷姑娘拥抱国际庄 晒晒你家温度啦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2017-11-22 13:3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15日零时,石家庄正式开始供暖,各供热企业把暖流送入千家万户。市民如遇不热情况,可拨打24小时服务电话进行咨询和投诉。今年石家庄市将首日达标供热作为供热初期的第一个目标,3日内未正常供热的按日双倍退费。这个市还要求各供热企业备足抢修队伍,接到投诉电话后,维修人员要在30分钟之内到位并处置。那么,各地居民家中供热情况到底如何呢?

  石家庄个别小区住户暖气依然冰凉期待尽快解决

  家住上河原著小区的张先生现在心急如焚,供暖已经超过20个小时了,家里的暖气还是不热。 “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说供热移交给国电投供热公司了,给供热公司打电话,占线打不通。我还给市长热线打了电话,热线说协调尽快解决。气温已经零下了,看着一家人还在挨冻,我心里着急啊!”张先生难掩急切之情。

  张先生家里暖气仍然冰凉。记者郑佳洵摄

  在了解到张先生的情况后,长城新媒体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上河原著小区物业公司。接线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供热已经移交给国电投供热公司,他们不再负责,并给了记者供热站电话。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国电投供热公司供热站电话,接线人员说,现在家里不热一般有几种情况,一是空置房,去年没有用暖,今年需要开阀门,需要补个手续。二是刚刚供暖,提温提压还不够,所以温度没有上去。该位接线员告诉记者,今天反映问题的很多,他也将各种问题汇总并提交给公司,争取早些解决问题。

  居民:家里已经到了21℃

  昨天下午,走进3302小区8号楼5单元101吴佩君老人家中时,记者立刻被温暖包围了起来。“你看,都到21度了。”指着墙上的温度计,79岁的吴佩君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从前一天下午就这么暖和了。”吴佩君老人说,前几天,暖气只是温乎,但屋里已经不那么清冷。11月13日下午,老人觉得屋里温度升高了不少,再一看温度计,已经超过了20℃。记者注意到,老人穿了一件毛衣和薄薄的羽绒马甲,“稍微一干活就得把马甲脱了,热。”吴佩君老人说,现在,晚上盖一床被子就足够了。

  与记者一起进入吴佩君老人家的,还有同一个小区的李阿姨。“你家怎么这么暖和啊?我家暖气刚不冰手。”李阿姨有些不解地问。

  “你家暖气管道改造了吗?”对于吴佩君老人的发问,李阿姨给出了否定的答案:“没有,我们单元有些人不同意改造。”“赶紧改吧,改了就暖和了。”吴佩君老人说,2016年供暖之前,她和老伴特别害怕过冬天。“那时候,我们在家穿着棉袄棉裤,晚上开着电褥子,还得盖两床被子,特别受罪。”吴佩君老人告诉记者,自从供热管道进行了串改并后,从去年冬天开始,家里的温度就达到了20℃多。

  正说着,吴佩君老人的老伴从外面走了进来。刚走进家门,老人就迫不及待地摘下帽子,脱下外套,“不能穿着,要不一会儿就该出汗了。”

  记者了解到,除了3302小区部分居民外,前杜北小区、御江南等小区居民家中的温度正在逐步上升。

  换热站:已经达到正式供暖的温度

  “我们从11月8日零时开始带温试运行,随着逐步升温,现在已经达到了正式供暖的温度。”昨天,在3302供热站,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裕华管理处运检部主任赵刚说。

  赵刚介绍,3302供热站负责供热的区域为槐安路以北、平安大街以东、槐中路以南、建设大街两侧,供热面积65万平方米,为7000户左右居民提供暖流。

  昨天13时许,记者在换热站的就地控制柜的显示屏上看到,当时主管网的供水温度已经达到了63℃,从换热站流向居民家中的水温是40℃。“昨天主管网的供水温度在53℃左右,今天就超过了60℃。”赵刚说,现在这样的天气状况和气温下,居民家中基本都能达到20℃。

  赵刚告诉记者,3302小区居民家进行了串改并改造的,应该都比较暖和,没有改造的,温度还是会比较低。

  当天下午,在石家庄华诚供热有限公司杜北供热站,记者注意到,四台锅炉已经进入正常供热状态,司炉值长在不断做着检测:“我们主要是担心燃气漏点,所以点炉前一定要检漏,点火正常了还要调试压力,看看有没有燃气泄漏的点,进行紧急处理,我们每小时必须有一个人在巡检。”

  调度室:各管理处的供水温度均已达标

  在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调度室,调通中心主任助理李梁介绍:“今天,我们公司所有热源热网已经达到了正式供暖的标准。”

  记者发现,调度室墙上的屏幕显示,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有限公司四个管理处的供水温度都在60℃以上,甚至超过了80℃。“如果换热站属于我们的自管站,那么,居民家里可以明显感觉到升温。”李梁说,他们已经对热网进行了水平衡调整,接下来,将继续对换热站进行远程调控调整,快速建立水力平衡,力争让所有居民家中达到供热标准。

  石家庄华诚供热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志其介绍,经过近百名工人一周的紧张调试,14日下午,华诚供热所辖的7个供热站的供热系统已经全部进入正式供热状态。该公司杜北区域经理阚锋说,工作人员走访了很多居民,“现在绝大部分居民家里的温度已经达标了。”阚锋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随时提温以保证居民取暖。

  17-18日新一股冷空气携大风降温来袭

  17-18日,新一股冷空气到达,再次给我省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尤其北部、东部地区风力强,降温幅度大。

  受冷空气影响,17日,全省有西北风4~6级,北部、东部地区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北部地区下降8~10℃,局地降温可达10-12℃,其他地区下降6~8℃。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较低,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各地应加强设施蔬菜保温、防风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加盖草苫,同时压牢、加固棚膜,保持棚膜清洁,增加棚膜透光率。此外,河北天气晴朗、干燥,注意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同时注意补水保湿。(长城24小时客户端综合长城新媒体、石家庄日报、燕赵晚报、中国天气网等报道)

关键词:温度,国际庄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