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 保定清苑区送十九大精神进瓜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1-21 12:1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素环在西瓜暖棚里为瓜农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0日讯(记者 孟捷)“十九大报告里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这给咱们合作社发展提供政策方向,以后,咱们得重科技、打品牌,把咱的西瓜产业做大做强……”11月20日,在保定清苑区东闾乡南王庄村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暖棚里,正准备为育苗做施肥的瓜农们,被前来宣讲十九大精神的合作社社长李素环的话深深吸引。

李素环摘取所记十九大报告的重点宣讲给瓜农们。记者 孟捷 摄

瓜农们认真的倾听宣讲。通讯员 孟捷 摄

  捡重点,说政策,定目标,谈发展,李素环在暖棚里操着乡音,结合西瓜产业的发展,给瓜农们宣讲着十九大精神,让大棚里的温度一再高涨。

  “讲的不错,说到了点上。土地是咱们农民的宝。十九大报告提到了‘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素环讲到这,我心里一下就敞亮了,吃了‘定心丸’。”听到了土地政策不变,惠农举措加强,瓜农刘安喜笑颜开。

  南王庄村瓜农王贺先,今年种植了16亩西瓜,亩均收入万余元,听了宣讲,她更坚定了科学种瓜的信心。她说:“素环的讲挺受用。中央这么重视农村,这么重视农业,我们赶上了好政策,得把科技用到种瓜上,既得重视技术,又得重视品质,还得摸准市场,这以后收入还能提高。”

李素环解答瓜农的问题。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市清苑区东闾乡南王庄村是全省闻名的西瓜种植基地,而李素环瓜果蔬菜专业合作则是基地里发展西瓜产业的佼佼者。近几年,在李素环的带领下,合作社依靠科学种田,用上了滴灌技术,打出了自己的品牌,拥有了自己的市场。今年,合作社已试种成功礼品西瓜300亩,亩均增收50%,瓜农们收入节节攀升。

  李素环说:“十九大报告提到了一系列推动农村农业发展的好政策。这既是国家的战略,也为我们明确了方向。好政策不能独享,得大家分享,把十九大的精神传递给瓜农们,让大家都跟上政策,自己作为合作社负责人,也要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奔小康。”

  据了解,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走进农村,传递到田间地头,保定市清苑区充分发挥农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动员广大农村合作经营组织负责人,在地头、在田间、在大棚就地开展宣讲,让带着乡音,凝聚乡情的十九大精神深入群众心头。

关键词:清苑区,十九大精神,宣讲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