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 >>

保定满城区热电联产项目首期工程落成 年节煤24万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孟捷 2017-11-20 16:26: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剪彩仪式。通讯员 赵大鹏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16日,作为保定满城区“碧水蓝天”重要工程之一,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联产项目首期工程正式落成。该项目的落成将使保定满城区纸制品加工区成为全面实施集中供热的产业集群,开启“华北纸都”纸制品企业绿色环保、循环发展的新时代。

  据了解,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联产项目是集中供热、热电联产、综合利用的优势环保项目,属国家政策优先扶持和鼓励发展的环保产业。项目首期工程完成3台260吨/小时高温高压循环流化床锅炉,配2台3.5万千瓦背压式发电机组和8公里供热管网建设,热源和热网完成工程投资9.2亿元。

  广东长青集团满城热电公司总经理刘金城称,项目实施后,将关停纸制品加工区72台企业自备锅炉,实现年减排烟尘516吨,二氧化硫1776吨,氮氧化物1589吨,年节约标煤24万吨,为保定市和满城区“碧水蓝天”工程助力。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热电联产项目,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