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11月20日起保定市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秋媚 孟捷 2017-11-20 15:33: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车管所制作好新能源车号牌。通讯员 白秋媚 摄

保定市车管所新能源汽车号牌安装点。通讯员 白秋媚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8日讯(通讯员白秋媚 记者孟捷)11月17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2017年11月20日起,全国将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保定市为首批启用的12个城市之一。

  据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同时,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制作应用全国统一的生产管理系统,签注有唯一的生产序列标识,实现了号牌唯一性和可溯源性;号牌发放应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

  此外,号牌号码容量扩大,由5位升为6位,可满足“少使用字母、多使用数字”的编排需要;工本费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据了解,11月16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对自2017年11月20日起,在全国分三批推广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作进行了部署。河北保定、廊坊、吉林长春、安徽合肥、福建福州、山东青岛、河南郑州、广东中山、广西柳州、重庆、四川成都、云南昆明等12个城市第一批统一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年年底前,所有省份省会市及部分地市启用,2018年上半年全国全面启用。

关键词:保定,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