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正定县两万多个停车位对社会免费开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书军 2017-11-20 16:2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6日讯(记者 李书军)长城新媒体今年7月率先报道了正定县机关单位拆除围墙,面向社会,让车辆免费停放,以及停车场、便道停车位实行免费停车的消息。3个多月过去了,正定县这一利民惠民之举坚持得怎么样了呢?带着问题,记者近日来到正定进行了实地采访。

拆墙后,财政局大楼由墙内“挪”到了马路边,门前成了免费停车场。李书军 摄

  在正定县财政局办公大楼前,该局办公室副主任安永华指着楼前空地上一溜儿停放的汽车对记者说:“财政局办公楼到马路便道过去是1米多高的围墙,后来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拆掉了围墙,抹平了30多厘米高的马路牙子,设置了13个免费停车位。”记者观察到,正定县财政局办公大楼位于正定县城常山东路临街位置,正定县中医院、瑞天超市、每日鲜生鲜超市位于财政局四邻,人流、车流量特别大。在财政局门口停车的一位姓王的师傅告诉记者,财政局拆了围墙,设了免费停车位以后,真是太方便了。财政局一楼厕所还对外开放,大楼门口有便民伞、开水,供群众免费使用。

财政局门口的标识牌。李书军 摄
财政局门口的便民伞和热水桶。李书军 摄

  安永华说,拆掉了围墙,政府机关和群众的距离拉近了,心贴近了。虽然给财政局职工停车带来了不便,但大家没有怨言,不少人由过去开车上班改为步行、骑自行车或坐公交车。

  随后记者来到正定县医院采访。该院副院长李玉芳说,县医院门前过去有150个停车位,拆掉围墙后增加了70个停车位,全部免费对外开放。在正定县医院门口,刚从医院出来的杨泽林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推出的这项惠民举措太好了,现在来县医院办事、看病,停车方便多了。

县医院门口,车辆免费停放。李书军 摄
杨泽林接受记者采访。李书军 摄

  在正定县政府大院,正定县公安局驻县政府大院治安办公室主任王树京说,县政府大院有3个停车场,共232个停车位,过去不对外,现在全部免费停车,群众随时可以过来停车,但车辆进入县政府大院后,需要进行必要的登记。王树京说,县政府大院停车场对外免费停车后,在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治安管理的难度、强度大大增加,工作量也大了很多。但看到群众方便了、高兴了,自己累点,感觉也值了。

  据了解,截至11月13日,正定县机关事业单位设停车位1747个,各类停车场有停车位2880个,社会停车位3650个,便道停车位有14000多个,全部免费停车,正定县免费停车位总数达到22277个。

关键词:正定,停车位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