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保定徐水区农民摆起十九大知识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新平 李艮春 孟捷 2017-11-16 17:4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答题比赛。通讯员 王新平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新平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14日上午,由保定市徐水区委宣传部主办党的十九大精神农民擂台赛在该区瀑河乡太和庄拉开帷幕,村民们自发组队参赛,互相竞赛党的十九大知识,让比赛成为村民们自发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乡间课堂。

  “党的十九大主题是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有何变化?”……没有抢答器,村干部、老党员担任评委,主持人提出一个个问题,参赛队争相举手抢答,现场的拉拉队呼喊助阵,现场氛围热烈而活泼。

  据了解,此次比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并鼓励基层群众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把握十九大精神实质,全面认识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新理论、新观点、新论断以及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

  比赛中,村民张永宝在回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题目时,深有感触地说:“乡村振兴战略讲出了广大农民的所思所盼,这充分证明党中央与农民永远心贴心!”

  代表“和合小镇队”参赛的村民兰秀香抢到了“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的答题机会。她说:“我们村现在组织起了自己的广场舞队伍,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跳舞也越来越有精气神。”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参赛的“和合小镇队”以微弱优势取得竞赛胜利。

  保定徐水区太和庄村党支部书记史树海称,近两年该村投资1000多万元进行美丽乡村建设,30余项工程并将于今年底前完工。届时村容村貌将极大改观,为发展农家休闲旅游奠定了坚实基础,村民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信心!

关键词:保定徐水区,擂台赛,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