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供暖管家”暖万家 保定新增近10万集中供热用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1-16 17:47: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5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进入采暖期,保定大唐供热公司创新举措,首度推行“片区管家”服务模式,让“供暖管家”温暖千家万户;投建设“网源合一,平峰转供”项目,新增供热小区80个,让近10万用户享受到了集中供热。

“供暖之家”服务站。记者 孟捷 摄

“供暖管家”简介。记者 孟捷 摄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大唐供热公司设立于中央风景片区的“供暖之家·服务站”走访,店面上方“暖和到家”的大字,让记者在寒风中感到一股暖流。

  步入站内,映入记者眼帘的是上墙的“供暖管家”名单、“片区供暖管家简介”“片区管理职责”“片区管辖范围”……,服务站虽小,却职责明确、标准明晰。

  正忙着解答居民咨询的“供暖管家”刘方舟告诉记者,片区里共有25个换热站,管62个小区的供热,面积有140余万平米,今天大部分的小区已提前供暖。个别有问题的老旧小区,正在加紧抢修,15号能正常供暖。片区内今年新增入网的公交园小区、百花路电器化小区两个小区,也已提前供暖。

  “‘供暖管家’就是居民们的供热管家,管试水、刷卡、收费,哪不热了,哪坏了,也归我们管,16个片区都有我们‘供暖管家’。供暖不仅得把居民的家供暖,也得让居民感到心暖。”刘方舟由衷地说。

  据介绍,“供暖管家”是大唐供热公司在今年采暖季推行“片区管家”新服务模式。该公司将所属二次网、热用户划分为了16片区,配备供暖管家和相关团队并公布相对应的片区服务电话,并设立了“供暖之家·服务站”,由“供暖管家”和团队直接为各小区热用户提供供暖咨询、报修、收费等一站式服务,10月1日起,16个片区的供暖管家已全部到位。

保定晨巍佳欣二期小区热力站机组。记者 孟捷 摄

大唐供热公司二分公司运点班班长刘世雄介绍机组供热情况。记者 孟捷 摄

  服务到家,还需设备支撑。在保定市晨巍佳欣二期小区的热力站,记者看到两台供热机组正在运转,机器仪表显示一次供水温度已达到54.84摄氏度。

  大唐供热公司二分公司运点班班长刘世雄说:“今年是热力站的第三个采暖期。我们从4月份就开始了着手准备工作,11月10号开始升温,现在机组供暖正常,地暖家庭室温可达到20摄氏度。而且每天都有两个班组轮番巡视,确保机组工作正常。”

  据了解,2017—2018年采暖季发展供热面积,2017年采暖期保定新增供热小区80个,新增供热面积1062万平方米,新增换热站50座,配套直线34条,近10万新增热用户享受集中供热。

大唐供热公司调度室。记者 孟捷 摄

  大唐供热公司总经理李志远称,公司自10月9日开始热力站打压试水,并保持稳压状态;11月5日全部供热小区完成打水试压,具体了供热条件;11月6日,对热网进行冷循环;从11月8日起提前进行一次主管网升温,截至目前,供暖基本正常。

  除推行“片区管家”新服务模式,力保供热设备正常运行外。今年,大唐供热公司投资建设的“网源合一,平峰转供”项目将替代保定市二环内燃煤锅炉46台,共计735蒸吨,预计将减少燃煤消耗量25万吨。项目全部完成后,保定市主城区将彻底告别散煤锅炉旧时代,开创市区清洁供暖的新时代。

关键词:保定,供暖,集中供热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