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国家攀岩队备战2020年奥运会集训在高碑店开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李艮春 孟捷 2017-11-16 17:46: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集训现场。 时爱民 摄

运动员集训。 时爱民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4日讯(通讯员 时爱民 记者李艮春 孟捷) 11月14日,记者从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国家体育总局备战2020年奥运会跨界跨项选材攀岩人才集训在高碑店攀岩小镇全面开训。

  2020年奥运会攀岩比赛项目首次入奥。针对攀岩运动在我国起步较晚的实际情况,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决定采取跨界跨项选材体育改革,从田径、游泳等跨项高水平运动员和跨界特殊人才中,选拔出身体素质强、符合攀岩运动身体条件的人才,为国家攀岩队2020年奥运会备战输送人才。目前,经过初试阶段遴选,已在全国范围中选拔出了500名队员。11月8日,该批队员已在包括高碑店市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在内的6个点,开始为期一个月的集训。

  据了解,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后,高碑店市打造京南体育小镇名片工作不停步。除引进国家体育总局的赛事和集训等活动,还积极谋划依托训练基地,配合体总开展未来5年,在全国建设千所攀岩运动学校的“攀岩进校园”工程,在当地大力推广和普及群众性攀岩运动。

关键词:高碑店,攀岩,集训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