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汽车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侦破盗窃汽车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杜宇昕 2017-11-16 13:1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盗车辆。董洁 摄

作案工具。董洁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15日讯(通讯员 董洁 记者 杜宇昕)利用汽车专用解码器破坏轿车电子锁的钥匙编码,再引导编程,配制新的芯片钥匙,进入车内拆开点火开关,搭线启动汽车……一伙偷车贼利用“高科技”仅5分钟便可偷走一辆车。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公安分局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汽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回被盗汽车3辆,涉案价值130余万元。

  据介绍,10月14日8时许,路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先后接到两起报警,某小区两辆高档本田汽车被盗,被盗汽车价值50余万元。接警后,民警立即对现场进行勘察,同时调取周边小区监控录像,获知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马自达轿车,但其车牌系伪造。嫌疑人盗窃本田轿车后,分乘两辆汽车离开,向玉田方向逃窜,初步分析为3名男子作案。随后,办案民警广泛调阅监控录像,沿3人逃跑路线展开追踪。

  经过大量的信息筛查和侦查工作,警方成功锁定白某、魏某、孟某3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0月26日,办案民警针对3人各自分散、联系密切、反侦察意识强的情况,制定了周密抓捕计划,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收入法网,同时缴获作案用棕色本田艾力绅一辆,追回被盗汽车,以及解码器、开锁工具等作案工具。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盗窃路南、路北、玉田境内6辆高档汽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涉案嫌疑人已经全部被刑事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唐山,汽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