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房产新闻

保定拆除600余万平米违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孟捷 马书广 2017-11-15 15:0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马书广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4日讯(记者 孟捷 马书广 实习生 乔晓琳)记者从11月13日下午召开的保定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城建系统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保定市违法占地清理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市违法占地整改到位率达到了65%,“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清理工作也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已拆除600.07万平方米违法建设。

  据介绍,今年以来,保定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审时度势,着眼于进一步加强土地监管,维护良好用地秩序,在全市开展了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涵盖保定市区和22个县(市、区),时间跨度为3年,即:2015年、2016年、2017年未整改到位的所有违法占地。截至目前,全市违法占地整改到位率达到了65%,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保定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赵志刚称,保定市清理违法占地专项行动总体工作目标是2017年12月15日前违法占用耕地“清零”。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拆补并举,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的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并对新增违法占地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新增违法占地消灭在萌芽状态。

  在治理违法占地的基础上,自8月份开始,保定市在城市建成区、高铁和国省干线两侧集中开展了“一区三边”违法建设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经过近5个月的奋战,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保定市“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清理办公室主任孟庆良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600.07万平方米违法建设。其中,保定市主城区(城6区)拆除443.47万平方米,各县(市)拆除156.60万平方米。目前全市凝聚合力、协同围剿违法建设,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已形成。

关键词:违建,保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