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进行时】省委宣讲团成员走进保定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李伯俨 2017-11-14 11:2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4讯(记者 孟捷 实习生 李伯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学习宣传贯彻掀热潮。11月13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政治文化教研室副主任贾玉娥走进保定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并结合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精神与大学生互动交流,让十九大精神在高校师生心中落地生根。

贾玉娥带领着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孟捷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3日的保定学院图书馆艺术阅览室,气氛热烈,来到该校宣讲的贾玉娥正带领着师生们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句铮铮誓言激荡着师生的内心,小小的阅览室内流动着一股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贾玉娥为师生们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孟捷 摄
贾玉娥宣讲十九大精神。记者 孟捷 摄
保定学院师生聆听宣讲。记者 孟捷 摄

  带着胸中热情,师生们全神贯注的聆听着贾玉娥的宣讲报告。围绕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等六个方面的问题,贾玉娥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等方面的内容,深入解读,并结合具体事例,以朴实的语言将十九大精神传播给在场的广大师生。

  整场宣讲内容丰富、逻辑清晰、见解深刻、鼓舞人心,让现场聆听的师生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得到进一步的升华。

  “宣讲令人振奋,也很鼓舞人心。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历史意义,原汁原味、不折不扣的传递给每一名学生。同时,作为保定市委宣讲团的一员,一定把十九大的精神传递到基层、社区,传递到广大群众心坎上。”保定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赵云耕听完报告后发自内心地说。

  保定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牛雅倩听完宣讲激动地说:“听完宣讲,让我对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新时代”有了全新的认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好自己的专业,不断增强自身的本领,并积极向党靠拢,发挥青年的优势,为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贾玉娥在保定西部支教群体展览馆与大学生互动交流。记者 孟捷 摄

  随后,贾玉娥来到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展馆,与在校生们展开互动交流,正在参观的学生们看到贾玉娥后纷纷聚拢过来,积极提问,认真聆听她解读十九大报告内容。同学们问道,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党在新时代对新青年提出了怎样的新希望?

  贾玉娥对同学们说,当代青年要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当代青年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素养,要像保定西部支教群体一样敢于担当,实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更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放飞梦想,在新时代实现自我价值与担当,大学生的未来和青春,会更加精彩,一定能在新的时代抒写出精彩的华章,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话音未落,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听了贾主任的宣讲,内心十分激动,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这让我对十九大的报告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掌握一些对自己未来发展切合实际的一些东西。作为当代青年人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向西部支教群体的师哥师姐们学习,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发展作贡献。”保定学院2016级政法系学生严晓华由衷地说。

  保定学院党委副书记宋书通表示,保定学院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时的殷切希望,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

关键词:省委宣讲团,十九大精神,宣讲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