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石家庄印记》首映式隆重举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晓寒 2017-11-13 20:09: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人员集体合影。韩晓寒 摄
《石家庄印记》首映现场。韩晓寒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11日讯(记者 韩晓寒)为纪念石家庄解放70周年,由中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拍摄的十集大型电视纪录片《石家庄印记》制作完成。9日下午在石家庄广电中心举行隆重的首映式。参加过解放清风店战役的老战士罗纪造、上世纪五十年代全国劳模王新年、八十年代知名企业家张兴让、十九大代表齐名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聚集一堂,追忆光辉历史、献礼城市生日、共话美好未来。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致辞。韩晓寒 摄

  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为石家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前辈、著名企业家、知名艺术家代表、十九大代表深表敬意与问候,向所有主创团队同志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向支持纪录片拍摄的各单位代表表示感谢,对纪录片上线播出表示祝贺。

导演郭西昌谈创作体会。韩晓寒 摄

  首映仪式上,著名纪录片导演郭西昌谈了这部纪录片的创作体会,他说与石家庄有着不解之缘,从石家庄解放60周年创作历史文献纪录片《石破天惊》到石家庄解放70周年创作《石家庄印记》,整个过程充满感动的力量。这次创作团队克服了时空跨度大、制作周期紧等难度,分为六个摄制组和两个航拍组同时展开,用小视角与大成就结合的手法,让《石家庄印记》充满了情感的温度。摄制组还邀请到了十位本土艺术家为每集创造了一件艺术品,增添了片子的文化艺术内涵。十位本土艺术家携带作品来到首映式现场,共同庆祝纪录片开播,献礼石家庄解放70周年纪念日。

首映现场。韩晓寒 摄

  这十集纪录片史料翔实、容量丰富、底蕴深厚,从解放石家庄战役,到五六十年代国民经济建设,从八十年改革勇立潮头,到近期改革开放的巨变,运用了大量珍贵历史影像资料,采访到了多位参加过当年战役的90多岁高龄的老前辈,多位见证石家庄发展变化的老领导、老市民,留下一部珍贵的“口述历史”。据悉,首映式特别节目于11月11日晚21:40在石家庄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十集纪录片《石家庄印记》于11月12日石家庄解放纪念日在新闻综合频道晚20:00首播1-4集,13至15日在22:10每天播出两集。无线石家庄等新媒体端同步上线。

关键词:石家庄,首映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