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保定整治救护车辆违法使用警灯警报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孟捷 2017-11-13 20:1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查验救护车辆证件。保定交警支队供图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0日讯(通讯员 白秋媚 记者 孟捷)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从11月9日起,该队将联合保定市卫计委对救护车辆违法安装和使用警灯警报器的行为,采取常态化专项整治,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据了解,行动期间,保定市卫计委将对全市范围内救护车进行摸底调查,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医疗机构救护车辆办理警灯警报器使用证,逐车建档备案,并将车辆信息报送公安交警部门。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部门将从11月13日开始,对全市救护车违法安装和不按规定使用警灯、警报器行为进行整治,对查处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处罚,通报主管部门,并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据悉,救护车除遇有执行紧急任务交通受阻时,可使用警灯、断续使用警报器(必须使用与救护车辆一致的警报声音)外,其他情况,严禁使用警灯、警报器。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非法安装警报器、标志灯具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强制拆除,予以收缴,并处五百元罚款。

  《河北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七十七条第十四项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违反规定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关键词:保定,违法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