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邯郸首家竣工企业通过自主环保验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萌 2017-11-08 20:3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邯郸11月7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冯涛 蒿文祥)近日,邯郸魏县河北鸣仁橡胶制品有限公司组织由项目建设单位、环评单位、验收报告编制单位、监测单位及行业专家组成的验收组,对该公司彩色橡胶地板项目进行了竣工环保自主验收。这是邯郸市首家由企业自主组织的验收项目。

  由国务院最新颁布的《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要求:“从2017年10月1日起,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建设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当按照国务院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编制验收报告。”此条例改变了以前由环保部门负责对竣工项目进行验收的惯例和规定,是简政放权的具体体现。

  据魏县环保局刘国军介绍,此次验收项目建设单位邀请的专家组成员均为行业内专家,保证了验收工作的质量,形成了由项目建设方为主导、验收编制监测单位承担第三方技术服务的企业自主验收新模式。

  在河北鸣仁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厂区,验收组仔细翻阅了该项目的环评技术报告和环保部门批复意见,现场查看了环评要求的各项治污措施落实情况,对项目建设规模及布局、生产工艺及排污状况、环保防治设施工艺及运行状况、与主体工程配套的辅助设施建设情况等进行了详细勘察,对企业试生产记录中是否达到验收所需的生产能力,项目大气、噪声监测点位、监测因子设置及监测结论等进行了认真查看。在此基础上,验收组对验收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认为该项目基本落实了环评报告及环保批复意见中的要求,各项治污措施基本落实到位,监测因子齐全,监测方法正确,监测结果达标,同意通过项目环保验收。

  作为邯郸市首家由企业自主组织的验收项目,在该市环保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今后企业开展常态化自主验收提供成功的范例。

关键词:环保验收,邯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