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河北大学联合民企共建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应用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永刚 李艮春 孟捷 2017-11-07 18: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6日讯(通讯员 张永刚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1月5日,记者从河北大学在保定徐水区举行的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该校与保定一民企联合开展的“健康产业创新模式研究”课题在多领域取得成果,并将共建总投资8.5亿元的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应用基地,加速科研成果转化。

   据了解,“健康产业创新模式研究”横向课题,由河北大学联手保定鲜一方投资公司合作开展,旨在通过创新健康养老模式的研究,进一步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进程;打造新型养老产业发展范式,解决社会和家庭养老负担问题,探索具有普惠性的养老模式。

   项目以“老龄人口的养老问题和其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的结合”为基本立论点,着力解决55岁至75岁、仍具有能力释放期的老龄人口的养老问题,以“构建医养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模式”为根本途径,解决“吃、穿、住、行”基础服务和“医疗康复体系”刚性需求的矛盾,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安”。

   目前,课题研究已在“互联网+”智慧医疗、老龄人口消费特征及心理现状、养老产业发展路径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

  据悉,河北大学健康产业创新成果应用基地拟建于保定市徐水区留村乡“颐和春天花园养生小镇”,占地面积220亩,总投资金额8.5亿元,是集养老住宅、休闲度假、生态农业、老年大学等功能为一体的康养园区综合体。

关键词:河北大学,校企合作,健康养老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