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京津

河北省工信厅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1-07 17:59: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现场。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新媒体11月6日讯(记者 张秀娟)“落实党的十九大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精神,要做好‘加减乘除’,深入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在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1月6日召开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京津冀协同发展”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新闻发布人刘永亭表示。

  刘永亭介绍称,为深入推进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省工信厅将主动承接京津优质产能,做好“加法”。开展京津冀产业精准合作专项行动,打造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聚区和示范园区,继续谋划和落实一批标志性产业项目。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做好“减法”。引导企业早去、早转、早主动,严格环保、能耗、安全等标准,运用市场化办法、依法依规坚决化解过剩产能,为引入京津新兴产业腾出发展空间。加快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做好“乘法”。深入落实中国制造2025,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三年专项行动计划,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专项行动,鼓励北京高新技术企业到河北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指导开发1000项左右省级工业新产品新技术,动态保持1000项左右省级名牌工业产品。补齐信息化和新兴产业短板,做好“除法”。推动京津冀信息化协同,大力引入京津战略合作者,提升信息化支撑经济发展能力,实现信息基础设施服务水平、网络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信息化应用水平、智能化水平“4个大幅提升”。

  此外,省工信厅还将加强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大挑商选资力度。围绕推动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根据各市规划定位,搭建优质平台,加强指导引领,组织精准对接,开展产业链招商,不断提升挑商选资、招才引智成效;完善合作机制,全面深化与京津的交流对接。加强与京津经(工)信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及时通报产业项目转移需求及政策导向情况,推动产业协同、需国家部委和有关部门支持等方面开展专题会商,不断将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引向深入;加强责任落实,推动签约项目落地生根。对已签约的京津冀产业合作项目,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加强跟踪调度,协调解决问题。对于正在洽谈的项目,强化服务意识,主动穿针引线,主动搭建平台,主动服务企业,主动争取支持,力争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关键词:工信厅,京津冀产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