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我国首批鲜梨出口智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7-11-07 17:59: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雪花梨是河北省传统的大宗出口水果。 

  长城新媒体10月29日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田青 武凤钗)近日,石家庄检验检疫局为我国首批出口至智利的鲜梨签发了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此份“经济护照”,该批鲜梨在智利海关清关时将享受零关税待遇。此批鲜梨为河北省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河北长城果品集团公司出口,原产地证书已成为该公司开拓智利市场的“金钥匙”。

  河北长城果品集团的长城品牌鲜梨是河北鲜梨名牌产品,出口到欧美、东南亚、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将该公司列入“优进优出”重点帮扶企业名单,为该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向企业提供鲜梨产品自贸区优惠关税减免一览表,并进行“一对一”签证指导,帮助企业提前了解相应原产地签证政策及可在全球享受的关税减免情况,今年已为该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1份,货值456.5万美元。

  在石家庄检验检疫局的帮扶和指导下,该企业顺利快捷地申办到了首份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依据智方关税减让表,我国鲜梨可享受零关税待遇,该批鲜梨将获关税减免1530.7美元。随着此份证书的签发使用,由我国签发的中国—智利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将涵盖鲜梨这一新成员。

关键词:智利,鲜梨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