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查处劝返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近1500辆

来源: 作者:白秋妹 孟捷 2017-11-02 16:42: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机动车道旁悬挂的禁行标识。 白秋妹 摄
交警查处禁限行车辆。白秋妹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1日讯(通讯员 白秋妹 记者 孟捷)11月1日是保定对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限行的第一天,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了解到,当日,保定公安交警共查处劝返闯禁行机动车近1500辆。

  根据《保定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要求,11月1日起,保定市对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的措施。保定市主城区,即:保定市东三环、南二环、西三环、北三环(含上述道路)以内区域,24小时限行(法定节假日及周六、日除外)。

  限行首日,保定公安交警共设立卡点36个,出动警力220人次,在主城区查处闯禁行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112辆,在主城区外劝返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1364辆。

  据了解,目前,保定市环保局正在对全市车辆进行逐一核准,建立数据库。数据库建成后,保定公安交警将启用电子警察对进入到主城区范围内的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进行抓拍。

关键词:保定,国I国Ⅱ排放标准机动车,限行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