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前三季河北国税办理出口退税131.5亿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2017-11-01 13:2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国税总审计师孙书润在会上发言。记者 烟成群 摄
武安国税到企业宣传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增效。 朱锡杰 郝永华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31日讯(记者 烟成群)记者从2017年河北省外贸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通过不断优化方式、创新手段、提高效率,全省出口退税工作形成了“优服务”与“强管理”双向发力、“快退税”与“防骗税”双管齐下的良好局面,为全省外贸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9月底,全省共有1.1万户出口企业申报退税,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31.5亿元,办理免抵调库35.72亿元。

  河北国税总审计师孙书润介绍,当前,我省外贸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未来两个月,全省国税系统将继续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促进外向型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为己任,积极为出口企业减负助力,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的管理和服务水平,为促进我省对外贸易稳定增长、转型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精准分析,积极争取退税指标。结合全省实际深入分析外贸经济形势,主动了解出口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整体把握全省出口退税工作情况,对退税计划进行科学分解调整,并在已经从税务总局多争取到20亿元退税计划的基础上,更加积极主动地争取支持,始终保证退税计划充足,满足出口企业的合理退税需求。

  提高效率,提速退税办理流程。坚持把加快退税进度、确保及时到位作为重要目标和关键任务,充分依托“互联网+便捷退税”平台,深入推进无纸化出口退税管理,能够利用电子数据的决不要求企业报送纸质资料,能够通过网络完成的决不要求企业前往税务机关办理,坚决将一类出口企业在5个工作日内、二类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三类企业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手续的规定时限落实到位,并不断提高效率、缩短时限,让企业享受更加快捷、便利的退税服务。

  创新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水平。落实跨境电子商务、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的税收政策,及时帮助解决退税新难题,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积极探索“互联网+”的深度应用,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进一步拓展出口退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今年以来,省国税局把做好出口退税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开发运行“智慧云办税厅”实现全部130项涉税业务在线办理、自助办理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实现了出口退税的网络化申报、无纸化办理;不断精简审批手续、简化报送资料、提速办理流程,建立“即时申报、即时办结”新机制,将退税实际办理时间缩短20%以上;该局持续提升办税便利化水平,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类45条具体措施,尤其是专门为出口企业在各个办税服务厅开通绿色通道,提供提前预约、延时办理、定制辅导等个性化服务措施。

关键词:出口退税,国税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