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满城新闻网 >>

保定满城区把市场搬到地头 10余万吨鲜柿顺利外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大鹏 李艮春 孟捷 2017-10-31 13:03: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满城区坨南乡繁忙的地头果品市场。 赵大鹏 摄

当地农村妇女为柿子包装。 赵大鹏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30日讯(通讯员 赵大鹏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30日,记者从保定满城区委宣传部了解到,针对磨盘柿采摘时间长,耐储运的特性,该区创新销售思维,充分发挥50余个专业市场和200多名果品经济人的“纽带”作用,把市场搬到田间地头,减少中间环节,实施产销对接,让10余万吨鲜柿顺利外销。

  同时,在收购过程中,大批磨盘柿包装给农村妇女提供大量就业机会,并迅速带动全区包装箱加工业、果品运输业的发展壮大,为群众拓宽了致富渠道。

  据了解,保定满城区是“中国磨盘柿之乡”,我国磨盘柿集中产区之一,全区磨盘柿面积9万亩、500余万株,年产量15万吨,年产值2.1亿元。

关键词:保定,满城区,鲜柿,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