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承德市举办“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金文 镡立勇 2017-10-31 13:0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文戏《大登殿》。实习记者 王璇 摄
武戏《杨门女将》探谷。实习记者 王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0月30日讯(记者 杨金文 镡立勇 实习记者 张然 王璇)10月30日下午,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广新局、承德市教育局、承德市财政局、承德市文联、承德金龙集团主办,承德金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承德市“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在金龙广场皇家大剧院举行,承德市第十六中学近350名师生观看演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演出是河北省“戏曲进校园”活动首次将学生带进剧院观看戏曲表演。承德市“戏曲进校园”活动共有十场演出,为期半个月,而此次演出是首场,备受期待。

国家一级演员王云菊演唱《自从来了共产党》。实习记者 王璇 摄

  整场演出由承德金龙河北梆子集团的演员表演完成。开场先是介绍了戏曲知识,让师生们对于戏曲知识有一定的了解。其后就是精彩的戏曲表演,文戏《大登殿》、武戏《杨门女将▪探谷》和国家一级演员王云菊带来的《自从来了共产党》,演员们表演惟妙惟肖,唱腔字正腔圆,台步铿锵有力,身段舒缓大方,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悠扬婉转,表演赢得了现场师生们阵阵喝彩。此外,活动还设计了戏里找人、你教我学等互动环节,让学生了解戏曲知识、登台和戏曲老师现场学习戏曲表演,感受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

你教我学互动环节。实习记者 王璇 摄

  承德市第十六中学董校长表示:“戏曲艺术进校园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之举,是唤起公民对民族文化的重视与保护的有效之策,更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然趋势。让戏曲走进校园是基础教育对民族艺术应有的关注,有利于增强学生的民族自信心,有利于培养学生的鉴赏能力和表演才能。

  演出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以后还想观看精彩的戏曲表演。

关键词:承德,戏曲进校园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