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易县展开扶贫宣传文艺下乡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孟捷 2017-10-31 13:01: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扇子舞表演。 王鑫 摄
快板书表演。 王鑫 摄
舞蹈表演。 王鑫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30日讯(通讯员 王鑫 记者 孟捷)日前,易县新时代扶贫宣传文艺下乡演出活动首站走进该县北白马村,以文艺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及成果,增强群众脱贫致富信心。

  此次演出活动由易县县委宣传部牵头,组建了一支精干的下乡演出队伍,主要创作以扶贫为主题内容的文艺节目。演出活动将从10月底持续至11月底,演出队伍将分别深入该县10个深度贫困村和2017年脱贫村进行演出,以歌舞、戏曲、快板等多种文艺形式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果。

  北白马村村民们观看演出后纷纷表示,通过展演活动,真正体会到了政府对贫困户精神的鼓舞,增强了自身脱贫致富的信心,对扶贫政策有了深入的了解,十分欢迎下乡演出活动。

  据了解,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贫困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及举措的认知认同,转变群众落后观念,真正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公平感,易县组织开展了此次新时代扶贫宣传文艺下乡演出活动。

关键词:扶贫宣传,易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