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读书

让我陪你阅读 让家庭爱上阅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丽钧 王棋 2017-10-29 19:1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0月28日讯(记者李丽钧王棋)“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0月28日上午,惠民书市2号厅里书声朗朗、亲情满溢,2017年河北省“我爱我家.同悦书香”亲子阅读家庭促进行动——“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推进会举行。

石家庄神兴小学学生集体朗读《百家姓》。记者 李丽钧 摄

  “我家最爱读的一本书”家庭朗读大赛是由河北省妇女联合会、河北省文明办、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四部门主办,河北阅读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快乐作文》杂志、《少儿学科周刊》杂志、《藏书报》协办的家庭亲子阅读赛事,自2017年5月启动至今,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数万份参赛作品。

张扬、冀斌、张清瑶家庭朗诵的《一颗大树》充满温馨。记者 李丽钧 摄

  据介绍,举办此次大赛,目的是把亲子阅读作为一种习惯保持下去,让书香文化能够形成风气,引领时尚,共同创造一个人文鼎盛的“书香河北”。

金话筒奖获奖者纪青云深情朗诵《溺爱的真相》。记者 李丽钧 摄

  活动现场气氛温馨,金话筒奖获奖者纪青云深情朗诵的一首《溺爱的真相》,让在场的读者领略到了阅读的魅力,张扬、冀斌、张清瑶家庭的《一颗大树》朗朗读书声,如沐春风。

  河北省妇联儿童部宋泽鹏部长说,将阅读和家庭结合起来,倡导亲子阅读,无论生活节奏多快,都不应忽视家庭、忽视孩子,亲子阅读作为一种家庭行动,既能增长孩子的阅读积极性,又可以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

关键词:阅读,家庭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