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保定供水总公司解施工单位难题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0-29 19:17: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供水总公司测绘人员探测漏点。 王冬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冬 田宁 记者 艮春 孟捷)10月25日,记者从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探测人员采用混合气体检测方法成功帮助北京一施工单位排查出管道漏点,解决了技术难题,获得施工单位赞扬。

  据介绍,该公司接到任务后,管线探测处立即挑选技术骨干,携带听漏仪、管线相关仪等专业设备驱车前往。经过勘查,技术人员了解到该管线为DN80mm口径的输油管道,且埋深达5米,只有一个接口可供气体注入,其他地方都无法接触到管体,不能通过注水打压方式检测漏点,常规手段无法进行测漏。

  鉴于此,技术人员通过分析研究和技术比对,决定采用特殊混合气体检测方法进行测漏,仅用5分钟时间,便找到漏点位置,最终为施工方提供了准确的漏损数据,解决了工程进度中的难题。

  据悉,管线探测处是保定市供水总公司专业从事管线测绘、测漏工作的部门,除进行供水管道的探测外,还可完成其他的测量、探漏任务,具有国家认可的测绘资质。

关键词:供水,难题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