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旅客列车上突发心脏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2017-10-29 19:17: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站工作人员有抢救患病乘客。 邢台站供图

  长城新媒体10月27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秦新雷 刘秀玉)10月26日9时30分许,邯郸车务段邢台站值班站长王建霞接到K7725次列车长电话,称该列车8号车厢有一名男性旅客突发心脏病,情况紧急。

  王建霞急忙拨打急救电话,十分钟后,120救护车经车站绿色通道进入站内。9时51分,列车到站后,在该站客运主任任俊胜的指挥下,客运员刘志伟、谢琦博、刘胜利、吴继宾等人,一起将患病旅客从列车上抬下,经现场急救后送往邢台市人民医院。

  据悉,该旅客姓孟,50多岁,当日从唐山站上车准备到邯郸,一起同行的还有他的女儿。9时许,列车行驶到临城站时,孟姓旅客突犯心脏病,浑身抽搐,面色苍白,服用速效救心丸后有所缓解。列车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前方站邢台站,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该旅客得到及时救护,该站还帮旅客办理了退票手续。

关键词:旅客,心脏病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