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国内首个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26 11: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签约仪式。记者 李艮春 摄
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揭牌。记者 李艮春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25日讯(通讯员 甄真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25日上午,英利旗下分布式公司因能与中国航天·中国乐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双方联合零碳发展研究院发起的我国首个专注光伏领域的航天技术民用化研发机构“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依据协议,双方将通过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家用光伏电站品质升级,新成立的“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将重点开展航天光伏前沿技术在家用光伏电站方面的应用研究,将其打造成为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双轨机制”下航天技术民用化的标杆,让航天技术和产品造福于民。

  因能董事长刘丁涛表示,希望通过长期的探讨、合作及研发,引入航天技术稳定持久的特点,并发挥航天技术民用化(光伏)研究中心这一平台作用,有效地推进航天光伏技术民用化进程,让更多家庭用上具备航天品质的光伏发电系统,让更多家庭获得更高效、更长久、更稳定的光伏发电收益。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乐凯胶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路建波称,作为原材料生产企业,乐凯将充分发挥自身拥有的先进核心技术,为因能提供性能优异的光伏材料,进而推动航天技术民用化。

  据了解,早在多年前因能就与乐凯合作,在光伏系统中应用具备航天级品质的光伏背板。航天品质的背板有效保障了因能家用光伏系统运行的安全性,降低了系统发电衰减率,延长了系统使用寿命,给用户带来长久稳定的发电收益。

关键词:英利,因能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