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保定频道 >>  您当前的位置 : 高碑店新闻网 >> 本地要闻

高碑店东盛办事处气代煤进展顺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光宇高海燕 2017-10-26 10:55: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李光宇高海燕)“往年一到冬天取暖季,每天搬煤块、掏煤灰,煤烟呛得喘不过气来。”随着村里通上了天然气,王庆臣老人家的煤炉去年就光荣“下岗”了。他说,村民就花了一部分钱,大部分安装壁挂炉的钱是由政府补贴的。老百姓们都得到了实惠。

  2016年6月,环保部将京昆高速以东,荣乌高速以北,天津、保定、廊坊市与北京接壤的区县之间区域划定为禁煤区。自从“气代煤”任务下达后,高碑店东盛办事处立即组织各村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成立工作组。包村干部和村干部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将李家营、麻家营、高镇、闫各庄确定为“气代煤”试点村,需安装2554台壁挂炉。截至目前,他们已安装壁挂炉1903台,253户放弃安装,398户正在安装中,今年将全面通气,确保冬季正常取暖。

关键词:高碑店,气代煤

责任编辑:王克
  本地要闻 更多
  地方文化 更多
  重点项目 更多
主办单位:中共高碑店市委宣传部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