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保定银行业普惠金融工作获新进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婧 申璞 2017-10-26 10:5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吴婧 申璞)保定银行业全力做好精准脱贫和涉农、小微等重点领域金融服务。

    机制建设和资源倾斜力度不断加大。工行、邮储银行、华夏银行等11家机构成立了负责涉农、小微、公益宣教等金融服务的专营机构,23家农合机构成立小贷中心(分中心)97个,调配信贷等资源,主攻金融扶贫、金融助农、城乡基础设施等。目前,各银行已在9个贫困县100%的乡镇落实了扶贫小额信贷包干责任制,发放扶贫小额信用贷款5.14亿元,覆盖贫困户1.69万户。全市范围内银行营业网点的乡镇覆盖率达100%,网点、服务机具的行政村覆盖率达99.26%。

    服务创新和产品创新步伐明显加快。保定银行研发了“再生贷”产品,支持北方(定州)再生能源产业基地150多家小微企业,授信总额3亿元。中行积极推广“助农点”新型基层金融服务模式,在人口密集、产业较好的乡镇建设以助农金融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流动、简易网点220余个。建行积极推广“税易贷”“云税贷”“小微快贷”等特色产品,今年已累计投放小企业贷款29.55亿元。

    重点突破和以点带面有机结合。保定银行业深入挖掘在阜平县的市场资源和业务潜力,目前,已有2家银行计划在阜平开辟支行网点,多家“农字头”银行大力开展进村入户、双基共建、送金融知识进万家等工作,积极走访对接山区农户,直接贷款支持农户3000余户,贷款余额2.78亿元。

关键词:保定银行,金融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