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安国构筑京津冀中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秋耕 张琪 2017-10-26 10:5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通讯员王秋耕张琪)素有“千年药都”之称的安国市,借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的机遇,依靠种植和市场优势,积极与京津知名制药企业寻求合作,实现产业上挡升级,努力由种药、卖药向制药转型。截至目前,其本地制药、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00多家。

  该市中药材交易市场年吞吐药材30多万吨,种植面积保持15万亩左右,总产量约占全省药材的一半以上,涉及全国各地2900个药材品种。

  借智发展,与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联合。截至目前,该市已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签下合作协议,与中国中医科学院开展院企合作,与河北中医学院联合建设中药材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药材研究、规范化种植和开发利用工作,建立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机制。

  该市全面启动了“十大名企进安国”战略,在成功引进同仁堂、天士力、九州通、百消丹、石药集团的基础上,瞄准国内知名中药企业,市级领导实施“一对一”精准招商。为此,该市准备了10亿元中药科技创新引领资金,为制药企业落户安国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目前,该市已与国药集团、步长药业、葵花药业、康美药业、贵州百灵等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将更多知名中药企业引入安国,形成中药产业聚集优势,建设“中国中药谷”。

关键词:安国,京津冀,中药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