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河北师大附小开启西周溯源游学之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郝艳红 2017-10-26 10:55: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们在博物馆里认真听取讲解。 苑志国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0月25日讯(郝艳红)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历史、深入理解课本上的知识,10月20日,河北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三年级四班的同学们在张若青老师的带领下,利用周末课外时间奔赴陕西省西安市,开展以“西周溯源”为主题的周末游学之旅。

  据了解,此次游学内容紧贴西周和青铜器两大要素。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大雁塔、陕西历史博物馆、周原遗址、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和宝鸡民俗博物馆。同时,还邀请了西安王小超老师对周文化的发源,及周朝的青铜器、周礼、周朝文物里的成语和宝鸡留存的国家非遗等进行了讲解,讲解涉及语文、历史、天文、地理、科技和礼仪等多方面知识。

  通过此次游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期待下一次游学机会的到来。

关键词:西周,师大附小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