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中加300余中外友人共赏红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0-25 13:3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葛西劝 摄
中外友人共赏景区枫叶。 葛西劝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24日讯(葛西劝 记者 李艮春 孟捷)金风送爽,枫叶迎宾。日前,首届中加白求恩枫叶节在顺平县白银坨景区开幕,300余名中外友人共赏老区红叶,并将开展多项纪念白求恩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人民日报《民生周刊》、顺平县委、县政府、加拿大白求恩国际研究会及保定抗战历史研究会等主办,黄土岭白银坨景区承办。活动以“弘扬白求恩精神、增强中加友谊、发展红色旅游、振兴老区经济”为主题,为期一个月,活动期间除了观赏枫叶外,还将开展毛主席《纪念白求恩》发表78周年论文、诗词征文和重走白求恩道路摄影大赛。

  顺平县是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冀中军区的后方基地。尤其是白银坨一带,曾经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当年生活、战斗的地方,白求恩当年救死扶伤的动人故事,如今仍在当地老百姓当中广为传颂。

  近年来,黄土岭白银坨景区依托当地特有的青山绿水资源,紧紧围绕白求恩精神和抗战历史文化开展红色旅游建设,并进入全国红色景区名录,成为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目前,正在加紧建设4A级景区。

关键词:白求恩枫叶节,共赏红叶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