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孙颖:培养具有国际水平的人才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0-24 11:04: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孙颖。 记者 贺宏伟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3日讯(记者 张秀娟)党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孙颖在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的创新团队。”这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根本保证,高校教师不仅要有师德,而且要有高水平的科研能力,作为高水平大学的重要支撑。

  孙颖说,对于人才培养和聚集的重要性,习近平同志报告中已将其上升到战略高度。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重申我党对人才的重视,提出了党管人才的良方。“把党内和党外、国内和国外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需要建立一套合理的人才流动机制,引导人才向老少边穷地方流动。

  孙颖认为,河北毗邻京津,人才储备差距巨大,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为河北的高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应争取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突破。

  孙颖表示,十九大报告为我们吹响了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号角,绘制出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指明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深刻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髓,传达到基层,为实现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国际水平,人才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