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数码

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开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吴新光 2017-10-24 11:0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仓库内,高位叉车正在上架家电产品。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新媒体10月22日讯(记者 吴新光)10月22日上午,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一期项目开仓仪式暨服务攻略发布会在石家庄市藁城区举行。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一期项目于2016年2月开工,一期工程的2座钢结构仓库主体,采用高位立体货架,使用面积5万平米。

      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一期项目“开仓”后,苏宁家电的物流配送效率将大大提升,可以“今天买明天送”“上午买下午送”,实现“半日达”,甚至两三个小时内送达。

  提速物流配送 购物享受全新体验

  在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仓库内,记者看到,立体货架高度达十几米,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等大件家电码放得整整齐齐。高位叉车往来穿梭,稳稳地将家电产品搬送到指定货架上。

  “现在落成的是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一期项目,主要仓储配送大件家电,即大件家电商品的收货、大批量转运等。”苏宁云商集团石家庄物流公司总经理侯国军说,相比较以前的小规模物流仓库,现在大件家电的仓储配送规模将大大提升。

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一期开仓仪式现场。 记者 吴新光 摄 

  据侯国军介绍,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项目采用信息化、机械化的立体仓储系统的集成方案,承担苏宁在石家庄地区销售商品的采购结算、调拨配送、售后服务等职能,辐射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等地,预计正常年可支持40—50亿元商品的物流配送。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智慧化的仓储管理和货物分拣能力,将极大提升河北地区物流配送效率,为省会市民购买家电产品带来实实在在的物流新体验。

  侯国军透露,今后还会建设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二期项目,主要仓储配送小件家电。目前,苏宁石家庄的小件家电都在北京物流基地发货,时效性较低。苏宁石家庄物流地二期项目完工后,小件家电以及超市生活用品、母婴用品等都将在石家庄本地发货,配送效率大大提升。

  据悉,苏宁物流始建于1990年,伴随着苏宁商业零售产业快速成长,是国内首批从事仓储、配送等供应链全流程服务的企业,在供应链物流管理和优化上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2015年1月独立成为苏宁物流集团,全面开放物流云资源,致力于打造国内第一的以技术驱动为核心以高效供应链服务为目标的第三方物流企业。

  智慧服务 让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侯国军认为,对于家电销售商来说,不仅要配送速度快,还要有温度,比如为顾客提供送货上门、开箱验机等服务,多搞一些互动活动、增值服务等。

  2017年年初,苏宁云商提出大力推进实体零售向智慧零售的转型。其中,智慧服务是智慧零售的一个重要环节,以智能化科技为手段,为消费者创造有温度、便捷化的全渠道服务体验。苏宁向广大消费者提供包含20个大项89个小项的服务,涉及售前、售中与售后服务。

为配合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开仓”,“仓储直销”活动同步举行。 记者 吴新光 摄

  在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苏宁物流秉承“有速度、有温度、有风度”的服务法则,在追求速度的同时,更加注重客户的服务体验。用大数据提升个性化服务,用“智慧服务”提升用户体验。苏宁石家庄物流基地开仓后,实现了河北区域全覆盖,县城区域能够达到“次日达”。区别于其他物流快递,苏宁为每个消费者提供送货入户、开箱验机服务,力求所有货品“准时送”,不准就“延时赔”。

  目前,苏宁售后提出30分钟内与顾客联系预约上门维修时间,72小时内完成维修作业,打造极致顾客体验。另外,空调全面取消远程作业费用,苏宁免费安装到家。

关键词:苏宁,物流基地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