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立体化报道盛会 体验变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烟成群 刘延丽 2017-10-24 11: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吴公然在用手持云台拍摄视频。红网提供 
吴公然在北京街头采访。红网提供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烟成群 刘延丽)这次到北京采访党的十九大,吴公然从湖南带来了新的采访利器——用于拍摄视频的新媒体包。

  吴公然是湖南新闻综合门户网站红网的记者。“这个新媒体包是单位配发的,包括一个华为P10相机、一个手持云台,轻巧、灵便、防抖,非常适合拍摄短视频新闻。”吴公然说。

  10月17日晚,吴公然小试牛刀,采访了北京一家茶楼的老板、街上的几名行人,请他们谈谈最近五年生活的变化,以及对十九大的期待。作为曾经纯粹做文字稿件的记者,吴公然在这次采访、拍摄过程中,体验了不一样的艰苦,摄制短片、录制音频、用软件剪辑,每一样都不简单,需要从头学、马上用。同时,他也体会到接触新领域、掌握新技能的充实和快乐。“当自己制作的配有音频、视频、照片和文字的全媒体报道被提交、签发后,我蓦然有一种成就感,离全媒体记者又近了一步,十九大报道更加立体化和多角度。

  因为在湖南跑的线口有农委,所以吴公然比较关注农业、农村问题。这次大会报告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起了他的兴趣,马上联系湖南农委相关专家解读了这一内容,推出《解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半功倍解决“三农”问题》。另外,吴公然还采访了湖南的两个基层党代表,分别是石门仙阳湖特色旅游商品开发中心创始人、凤凰县委书记,请他们谈了对报告的理解。

  10月21日,吴公然以“新闻人的新闻”为栏目主题采访了埃及籍女记者,请她谈了对湖南、中国的印象以及参加十九大的感受。当天下午,一直忙于赶稿的吴公然告诉记者,接下来他的报道任务很不轻松,但能有机会参加这么重要的国家盛会,感到自豪和快乐。

  畅想十九大绘就的蓝图,吴公然说:“到2050年,中国已经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无论是经济实力还是科技水平都将引领世界风骚。中国的发展道路、社会制度、传统文化成为世界上其他各国争相学习和借鉴的对象,中国巨龙腾飞在世界东方。那时自己已是花甲之年,虽垂垂老矣,然而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感觉此生没有白过。”

关键词:报道,变化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