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党的十九大召开 百姓赞发展谈期待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欣 王棋 胥文燕 2017-10-22 18:1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京创业的朱培雄谈近两年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变化。 记者 胥文燕 摄
市民赵女士谈自己对未来的规划。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新媒体北京10月21日讯(记者 张欣 王棋 胥文燕)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国各族群众在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的盛况。近几年,百姓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大家对于未来又有哪些憧憬呢?长城新媒体记者走上街头,倾听百姓心声。

  谈及近几年的变化,在京创业的朱培雄说,现在北京的天更蓝了,创新创业的人更多了,创业环境也更好了。“我是做教育行业的,感觉国家对教育越来越重视,无论是教育行业本身还是教育产业,都在朝着一个更好的方向发展。”

  北京市民王女士已经退休。谈到身边近几年的变化,她兴奋地说:“我们的退休工资每年都在上涨,现在看病也比原来方便、便宜多了……”王女士说,随着我国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了。

  王女士的话,在市民王先生那里得到了印证。王先生的家居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附近,他说,之前自己居住的小区“脏乱差”现象十分严重,近几年通过政府的治理,小区环境比原来好多了。

  在谈到对未来发展有何憧憬时,今年82岁的刘大爷表示:“希望我们国家的科技高速发展,国防力量不断强大,只有这样,我国才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才会越来越有奔头!”

  对于未来,在京打工的赵女士对自己的小家庭满怀憧憬:“希望全家人一切都好,希望工资涨一点、房价低一点、孩子有学上,身体要健康。”不仅如此,她还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在未来五年内,在北京买一套属于自己的小房子。

关键词:十九大,发展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