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保定开战 364名高手一决雌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孟捷 2017-10-18 16:0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保定10月17日讯(记者 孟捷)10月17日上午,2017年全国武术套路冠军赛在保定开赛,来自全国各地29支代表队的364名“武林高手”在赛场一较高下。

裁判入场亮相。王斌 摄

  本届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武术协会、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保定市体育局承办,保定市武术协会协办,旨在促进竞技体育运动的发展,弘扬中华武术精神,提升保定市“体育之城”、“冠军摇篮”形象,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

  据了解,比赛为期4天,比赛分为男、女两个组别,共设置了拳术、短器械、长器械、对练四个大项、13个小项。参赛选手高手云集,包含众多武术世界冠军、亚运冠军、全运会冠军、全国冠军。

女子长拳比赛。王斌 摄
男子南拳套路展示。记者 孟捷 摄
太极拳比赛。记者 孟捷 摄

  上午9时,比赛在重庆选手王丹妮英气十足的长拳中拉开战幕。在当日的比赛中,女子长拳、男子南拳、男子太极拳等三个项目一一登场。比赛中,来自各地的运动员们动作如行云流水,步下生风,个个英姿飒爽。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选手郭梦娇以9.67分赢得女子长拳冠军,浙江选手王地、山西选手崔碧晖分获男子南拳和男子太极拳冠军。

获得女子长拳的前三名选手。王斌 摄

  据悉,保定市素有“体育之城”的美誉,先后培养输送了以郗恩庭、钱红、郭晶晶、庞伟为代表的22位世界冠军、33位亚洲冠军、140多位全国冠军,又被誉为“冠军摇篮”。

关键词:保定,武术,套路,冠军赛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