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健康新闻

邯郸顺产补贴提高到4000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李丽钧 2017-10-18 15:09: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片:邯郸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

  长城新媒体10月16日讯(记者 李丽钧)近日,邯郸市出台了《邯郸市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实施方案》,新政策中提出生育保险和职工医保合并、顺产补贴提高到4000元等内容,为参保人员提供了可靠保障。

  据了解,新政策共有五大亮点,一是将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参加职工医保的灵活就业人员,按原有政策不享受生育保险待遇,两险合并实施后,该群体不用额外缴纳生育保险费,直接纳入生育保险保障范围,实现了生育待遇全覆盖;二是提高顺产定额补贴标准。将原政策中顺产定额补贴由3000元提高到4000元,进一步鼓励顺产,提倡优生优育,节省医疗资源;三是缩短享受生育定额补贴的等待期。将原政策中用人单位职工按规定参加生育保险并按时足额缴纳生育保险费约满9个月才能享受生育定额补贴(原政策规定女职工必须怀孕前参保方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调整为从首次缴费起满3个月(不含补缴时间)后即可享受生育医疗费用、计划生育医疗费用待遇。四是延长备案时间。将原政策中参保女职工怀孕150日内进行生育就医登记备案调整为怀孕210日内备案,延长了备案时间,方便参保职工;五是延长待遇申领时间。将原政策中女职工生育后一个月内申领相关待遇,调整为生育后150日内均可申领,延长了申领时间,进一步方便参保群众享受待遇。

关键词:顺产,邯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