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媒体观保定 >>

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在保定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0-17 09:49: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成立大会现场。通讯员 赵洁 摄
颁发聘书。通讯员 赵洁 摄

  长城网保定10月16日讯(通讯员 姚占刚 赵洁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16日,记者从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了解到,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超声专业委员会13日在保定成立,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超声科主任刘昕当选首届主任委员。

  据了解,成立大会暨首届京津冀中西医结合超声学术会议,由河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北京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承办,旨在为全省超声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畅所欲言、展现医学研究的成果、分享临床工作经验的交流平台。

  会议期间,国内知名超声专家围绕可视化超声诊疗技术及肌骨超声在中医的应用、中医院如何搞好超声医学科学科建设、冻结肩的超声价值及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等中西医结合超声的相关知识及新方法、新思路和新理念进行了精彩的讲座。

  保定市副市长葛庆敏表示,希望全市超声医学领域的医护人员要认真学习超声医学领域迅速发展的各项新技术、新经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

  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称,专业委员会对内凝聚人心、发挥合力;对外,扩大交流、加强合作,为推动中西医结合及超声医学发展,造福人民群众健康开拓了新领域。

  据悉,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超声专业聚集了全市一流的医疗、科研、教学团队,拥有中高端先进彩超设备40余台,近年来,超声专业累计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著作6部,获省市科研奖励15项。

关键词: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