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定瓷非遗进校园开展陶艺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2017-10-16 10:3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千名幼儿陶艺大赛。
作品真棒。
赛事平台摆成了偌大的“中国曲阳”字样。

  长城网10月14日讯(记者 刘延丽)由河北省陶瓷玻璃行业协会主办,曲阳县定瓷职业培训学校、曲阳县永宁幼儿园承办的“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近日在曲阳县永宁幼儿园举行。

  随着一段优美的音乐和振奋的鼓声,永宁幼儿园孩子和老师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随后,永宁幼儿园与北京丰台第一幼儿园、清华洁华幼儿园签定对口帮扶协议。这两所北京幼儿园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通过专题报告、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在办学思想、管理理论、文化建设和管理策略等方面给永宁幼儿园以支持,帮助永宁幼儿园不断提升管理水平,逐步形成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

  当天,举行了“千名幼儿陶艺大赛”。此类大规模的由千名幼儿参与的大赛在国内并不多见,这是一场大型的启发幼儿动手能力、进行陶艺创作体验的活动。定瓷文化是曲阳县的三大非遗文化之一,永宁幼儿园的“千名幼儿陶艺大赛”让孩子们与非遗项目零距离、面对面,感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体会千年定瓷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

  在永宁幼儿园操场,赛事平台摆成了偌大的“中国曲阳”字样,气势宏伟壮观。孩子们利用学到的陶艺技巧和自己的艺术构思创造出一件件天真独特的作品,这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激情和成就感。

  “京冀文化手牵手 定瓷非遗进校园”活动的召开,大力推进京津冀文化的交流,在幼儿艺术教育工作中起到了带头作用。永宁幼儿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幼儿园将依托北京名园的平台,借助北京教育帮扶的东风,探索出好的文化对接模式,继续拓展文化合作的平台和渠道,引领全省幼教迈上一个新台阶!

“看,真好看,也好玩。”

关键词:非遗,陶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