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曲阳刘兴茂创作完成系列定瓷作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0-15 18:18: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保定10月13日讯(通讯员 郭英焜 记者 李艮春 孟捷)10月13日,河北省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刘兴茂完成《祖国万岁》、《中国梦》、《一带一路》三件展示时代画卷的系列定瓷作品,以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刘兴茂作品《祖国万岁》。通讯员 郭英焜 摄
刘兴茂作品《中国梦》。通讯员 郭英焜 摄
刘兴茂作品《一带一路》。通讯员 郭英焜 摄

  据介绍,《祖国万岁》高19厘米,在翻口罐造型上刻以万年青装饰,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中国梦》高19厘米,在花口罐造型上下分别刻以传统定瓷装饰图案牡丹和莲花,寓意雍荣富贵和高洁清雅;《一带一路》高29厘米,在梅瓶造型上用传统剔花技法把驼队、瓷器、烽火台、大漠表现出来,把古老丝绸之路引申到现在的“一带一路”上来。

  刘兴茂现为河北省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家,保定市工艺美术大师,其创作的《定窑印象之博古》与《定窑印象之怀古》分别被陈文增定瓷艺术博物馆和狼牙山文化博物馆永久收藏。

关键词:创作,定瓷

责任编辑: 王克